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巧克力豆饼干 Chocolate Chips Cookies


这款饼干带去办公室深受好评。大家一直跟我拿食谱,问我放上blog了没?其实类似这样的饼干,我个人较喜欢几年前用蓝赛珍老师食谱做的,因那款巧克力豆饼干有加入Nescafe 及合桃(walnut)。^^

这款饼干其实是为了答谢同事Dennis 的帮助,在我车坏在路旁时“插刀”陪我到拖车来。Thank you, Dennis. ^^

我其实做了两份才够带去Office吃,因孟老师的食谱通常都较少量。

材料:
无盐牛油 100g (我用有盐牛油)
幼糖 50g (我用45g)
香草精 1/2 tsp
全蛋 45g (我用一个A蛋)
低筋面粉 150g (我用特幼面粉)
泡打粉 1/4tsp (Baking powder)
水滴型巧克力粒 80g

做法 :
  1. 无盐牛油在室温下软化后,加入幼糖及香草精用搅拌机搅拌均匀。
  2. 分次加入全蛋,继续用搅拌机快速打发呈均匀的奶油糊。
  3. 一起筛入面粉及泡打粉稍微拌合,既可加入巧克力粒。
  4. 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律的方向伴成均匀的面团。
  5. 用小汤匙取适量的面糊,直接勺在烤盘上。(我铺了baking sheet在烤盘上)
  6. 放入预热烤箱,以上火180度,下火160度烘烤约25分钟左右。
    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分钟左右。(我用160度烤约25-30分钟)
食谱 - 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