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咖啡酒戚风蛋糕 | Baileys Chiffon Cake

 
自己乱改了食谱,想不要放发粉,吃的健康些。不放塔塔粉、不放发粉,改了多放一个蛋白,结果蛋糕没有预期的湿润、松发。看来想要试做的朋友们还是试着放点发粉。如果有什么好建议,不妨告诉我哦。

这个戚风我做了一个16cm 及18cm的。 小瓜一个人趁我在楼上时,自己吃了半个16cm的戚风,过后就咳个没停。他还说kopi的戚风很好吃。*_* 

说到这个Baileys 酒,正如我对鱼说的这个咖啡酒除了拿来做蛋糕,也可以用来加在咖啡里,就变成了Irish cream coffee。 加在雪糕上或拿来做雪糕也是超赞的。加在蛋糕上也一流哦。 你也可以加冰喝。
总之,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它的味道。
你也可以在Bailey's 网站找到一些Baileys的食谱。




    材料A:
    咖啡粉  1 1/2tbsp + 热水40g (拌匀)
    蛋黄(L) 4个
    盐  1/2tsp
    植物油  80g
    糖  70g (原食谱 90g)
    咖啡酒  50g (Baileys)

    材料B:
    低筋面粉 150g(我用特幼粉)
    发粉1tsp


    材料C:

    蛋白4个
    糖60g (原食谱 80g)
    塔塔粉1/8tsp


    做法:
    1) 将A混合拌匀,加入B用打蛋器搅匀。

    2)C料: 将蛋白打发泡,糖分两次加入。打至可拉出弯弯的尖角。

    3)将1/3蛋白霜和以上的混合料拌匀,然后加入剩余的蛋白霜。

    4)将面糊倒入3个6寸的模具。

    5)175度烤45钟左右,烤好立即倒扣,待冷才脱模 (我用170度烤35钟)

    食谱 ~ 《新新饮食 #57》 Kelly Tang

    5 comments:

    1. 妳知道JJ的有機食品部有在賣那種忘了是無鉛還是無鋁的泡打粉嗎?很多食素者都用這一種呢。聽說比較起平日買的,相對來說是更健康的。

      ReplyDelete
    2. 咖啡酒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,
      無奈太貴了加上很大瓶,
      不知道要用到幾時才可用完,
      就放棄購買了。

      是無鋁發粉,
      比較健康~~

      ReplyDelete
    3. Annie,
      讲到这个无铝发粉,如果不是你提起我还真得不知道要去哪买呢。
      但无铝发粉,也是发粉,也有化学成分,所以如果可以不放我会尽量不放。 ^^


      鱼,
      这个咖啡酒除了拿来做蛋糕,也可以用来加在咖啡里,就变成了Irish cream coffee。 加在雪糕上或拿来做雪糕也是超赞的。加在蛋糕上也一流哦。 你也可以加冰喝。
      总之,我个人真的很喜欢它的味道。
      Duty free 买会较便宜哦。

      ReplyDelete
    4. 我也特别喜欢BARLEYS IRISH 。这个BARLEYS还有其他口味的咖啡酒哦。当我买了IRSH口味后,过后,在机场又给我看到其他口味的,当时,真有个冲动想买另个口味,好彩,去了厕所后,才控制了冲动,结果,没买。哈。。。1大瓶的IRISH不懂几时可以用完了。。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买才好。:P

      ReplyDelete
    5. Michelle,
      是咯,一瓶还真的是可以用很久一下。你有试过加在咖啡里吗?真的很香,很好喝哦。有空你也试一试这个食谱吧,因为酒的分量蛮多的,这样酒也可以快点用完。哦,记得把它收在冰箱里哦。 ^^

      ReplyDelete

  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