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菜包 | Vegetables Pau



蛮喜欢这个来自孟老师的包皮食谱,不需要长时间发酵, 不需要用到对健康不好的白油(shortening), 成品又好吃。^^

馅料部份可参考这里,也可随个人喜爱包入任何馅料。我做了双份包子皮。 ^^




包子皮材料:
水 135g
即溶酵母 3g ( 1/2tsp + 1/4 tsp)
普通面粉 250g
幼糖 10g
植物油 5g ( 1 tsp )


做法:
1. 先将水、酵母混合,再将所有材料加入,搓揉成光滑面团。
2. 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5分钟。
3. 将面团分割,擀皮,包入馅料。
4. 将包子放在蜡纸上,放入蒸炉内,进行最后发酵约15-25分钟。
5. 以中大火蒸约15分钟。 (如从冷水蒸起约20分钟)


:面团的揉至三光 ~ 既面团光、手光、容器光,也就是不黏手。

5 comments:

  1. 对啊!我觉得孟老师的食谱一直都还蛮强调健康的,所以我还蛮喜欢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canary, give me five. ^^ 我很喜欢她及王傅仁老师 - 强调不添加化学物的作风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死穴就是做包子,哈哈!
    要学你这个看起来很简单的配方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老妹,我觉得包容易做过面包,发酵时间又短。^^

    ccm,孟老师这个配方好,健康又容易。 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