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原味鸡蛋糕 Kuih Bahulu


这个鸡蛋糕是我家宝贝的最爱。。 本来不打算买这个模的,但每次他一看到外面卖的鸡蛋糕就眼睛发光的。。 所以,忍痛买了3个模,1大2小。


看到宝贝一醒来,看到鸡蛋糕高兴的模样,一切的辛苦和心痛都是值得的啦。 ^^

这个食谱应该蛮健康的,没用到发粉及油,但成品也就没这么湿润咯。




材料:

鸡蛋3个
幼糖 130g (我用95g)
普通面粉 110g (我用High ratio flour,还有一大包尽量用完它先)
粘米粉 1Tbsp


1)以小火将面粉炒至干透,盛起过筛。
2) 将鸡蛋和糖快速打发至松白。
3)慢慢加入筛过的面粉及粘米粉,拌匀成面糊。
3)将模型预热,涂上牛油,勺入面糊。
4)放入预热烤箱,以180度烘约15-20分钟至金黄色 。

食谱取自《名食谱》

8 comments:

  1. 这个kuih好吃列,但是外面卖的都很贵下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家的小瓜也蛮爱吃这个鸡蛋糕的...拿了你的糕谱哦!先谢谢你.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Chin Weng,其实这个鸡蛋糕还蛮容易做的。下次叫我老妹做给你吃吧。 ^^

    Michelle, 哦,和我家的宝贝一样。 ^^ 食谱拿去吧,不客气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不是外皮脆脆但里面松软的?

    ReplyDelete
  5. ccm2poco, 是皮脆脆的,但隔天就有点黏黏酱。 隔天如果再拿去小烘一下,又会脆脆的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哇~做的好漂亮叻
    其实我也想做很久了呢^^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东东,谢谢你。 你也试做一下吧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8. 鸡蛋糕为什么要放粘米粉?是什么效果?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