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09

金瓜馒头 | Pumpkin Mantou



这款来自孟老师的金瓜馒头还不错吃,又容易做。比起我上次做的班兰馒头容易多了,发酵时间又短。上次做的是中种法,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班兰口味的。

我的馒头不美,表皮不光滑,因擀面卷起时,面团黏着桌子。 >_< 如果我再做,我会把水换成牛奶,然后再加班兰叶去搅碎。这样会更香有milky些。 ^^

材料:
南瓜/ 金瓜 60g
水 90g
既溶酵母 3g ( 1/2tsp + 1/4 tsp)
普通面粉 250g
幼糖 25g
植物油 10g


做法:
1. 南瓜去皮、切小块在蒸熟,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。
2. 先将水、酵母混合,在分别加入南瓜泥、面粉、幼糖及油,搓揉成光滑面团。
3. 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5分钟。
4.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。将表面多余的粉刷掉,再均匀地刷上水。
5. 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,将面团分割。
6. 面团放在蜡纸上,将面团放入蒸炉内,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。
7. 以中大火蒸约15分钟。 (既从冷水蒸起约20分钟)


注:面团的揉至三光 ~ 既面团光、手光、容器光,也就是不黏手。

7 comments:

  1. 可以了啦!你的要求真的越来越高了。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原来做包不一定要用高筋面粉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canary, 你看到的馒头是最滑那个了。其他的没那么美。^^ 有要求才会进步。^^

    chin weng, 用高筋面粉的是面包。包和馒头通常用普通面粉、包粉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hommy, 这个不难做哦。比起面包,它的制作过程简易,发酵时间也简短些。︿︿

    ReplyDelete
  5. 打算今晚做来吃...嘻....
    带走了你的糕谱.呵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michelle,食谱拿去吧,祝成功哦。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