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09

香蕉葡萄干蛋糕 | Banana Raisin Cake



那天,香蕉块烂了,就把这个之前做的香蕉核桃蛋糕改了一点,做了双份,拿一半去宝贝的托儿所,一半拿去公司请同事吃。因为想到小孩子都不爱果仁,就把核桃改去葡萄干咯。结果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哦。 ^^

材料:


100g面粉
1小匙发粉
1/2小匙苏打粉
1/8小匙盐
鸡蛋2个
细糖60g
80ml玉米油
150g香蕉(切片)
葡萄干随意


1)将一个20公分(8寸)空心烘盘涂上油,备用。
2)在搅拌盆里将面粉, 发粉, 苏打粉和盐混匀。
3)将鸡蛋、糖和油伴匀,与香蕉片和葡萄干一起加入面粉混合物中,充分伴匀。
4)将面粉倒入烘盘哩,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35-40分钟左右至熟。置放10分钟,倒在架上待冷却。


食谱 ~ 手伴式蛋糕 (蔡高晋老师)

7 comments:

  1. 嗨~~初次到访!哇...你家有好多东西吃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仪仪妈咪,欢迎哦。 要常来哦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MAYYEE,你觉得蔡高晋老师的糕谱书如何?成品成功率高吗?我没买过他的书,所以,想了解下.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要去采茶女家偷发粉,苏打粉。然后自己买玉米油和香蕉就可以做了。咦,不用放牛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michelle, 蔡老师的这本《手拌式蛋糕》成功率蛮高的。 他的那本戚风蛋糕食谱,我的第一个尝试就失败了(就那个蓝莓戚风咯)。 到现在对那本戚风食谱还有点恐惧感。^^


    chin weng,越战越勇哦。
    其实任何的煮菜油都可以的,只是味道会到会少少的分别,但我都分不出来。 如果有放玉米油就不需放牛油。你也可以用融化牛油来代替玉米油,用牛油蛋糕会更香哦。
    我觉得放葡萄干没这么好吃,我反而喜欢放核桃的那个version。 但,Gabriel爱葡萄干,所以我就投其所好咯。 ︿︿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...我买的第一本蛋糕书是"蒸蛋糕",现在我把它雪藏了...如你所说,第一次尝试就失败,第二次又失败.不恐惧+挫折,才怪.
    现在,我不敢乱乱买书了...获得好评的我才买.
    听你的,下次要留意这本"手拌.."了.谢谢哦!

    ReplyDelete
  7. michelle,我也是有一本蒸蛋糕的食谱,也是第一次就失败,结果也和你的一样,结冰了。哈哈。^^
    我觉得手伴式的蛋糕组织较粗,但胜在方便。像我酱的懒人蛮适合的。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