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榴莲戚风 | Durian Chiffon


LG超爱的榴莲,所以反正冰橱有榴莲,就做了这个戚风蛋糕。 味道不错,有点像榴莲糕(就那个很像恩恩的榴莲糕)的味道。连平时不怎么喜欢戚风的LG都吃了两天的榴莲戚风。

但今天带去公司就没几个同事能够接受榴莲口味的戚风。她们说榴莲是水果,只能接受生吃。

这次做得戚风,因蛋白没上次那个巧克力戚风打到那么硬性发泡,所以蛋糕体也就较湿润、柔软。^^



材料:

A:蛋黄4粒,糖20g,粟米油50g,鲜奶60g, 榴莲肉96g 

B(筛过):低粉95g (我没放原食谱所需的 ~ 1/2tsp发粉)

C: 蛋白4粒,塔塔粉1/4tsp,糖60g (我减了糖的部份约5g)


做法:

1)将A混合拌匀,加入B搅匀

2)把蛋白打到很多泡泡,然后加塔塔粉和糖打至硬

3)将1/3蛋白霜倒入蛋黄糊拌匀,最后加入剩下的蛋白霜

4)倒入20cm的模,用170度烤35分钟左右,烤好立即倒扣,待冷才脱模。


注:

我把榴莲及牛奶拿去搅拌机(blender)搅烂隔渣,结果在量回去时发现比原来的重量少了,只有135g(本来榴莲96g+牛奶60g =156g) , 所以我自己在加多12g 牛奶。


食谱~ Canary

3 comments:

  1. 做得很美哦!不放发粉也可以站高高,真厉害!!

    榴莲的食品在市场也蛮多的,月饼啦,雪糕啦,难道你的同事从来也不吃?下次我们在研制榴莲饼干来吃吃。^0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还怕发不起。但心想,不发最多丢掉罢了。 ^^ 发现如果没放发粉,戚风发起的时候,会四分五裂。如果放发粉,裂痕就稍微一致。

    呵呵,我同事啊,她们不怎么能接受创新口味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Excellent article. Very interesting to read. I really love to read such a nice article. Thanks! keep rocking. best snow skin mooncake singapore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