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9, 2009

后记:斯佩尔特面粉 Spelt Flour



取自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pelt 及 新新饮食

斯佩尔特面粉 Spelt Flour


  • 欧洲小麦的一个重要品种,斯佩耳特小麦含有57.9%的碳水化合物,9.2%的纤维,17.0%的蛋白质,还有3.0%的脂肪,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。
  • 斯佩尔特小麦的外观和普通小麦相似,但外皮比较硬,所以可更好的保留里面的营养。
  • 斯佩尔特小麦富含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的蛋白质、丰富的维他命B和可增进人体免疫的碳水化合物,是很好的营养品。
  • 斯佩尔特小麦和麦粉一样拥有筋度,可代替面粉来做面包、饼干、马芬等等。

遠自石器時代的小麥原生種Dinkel 有機麵粉

斯佩爾特小麥 ( 英文名稱: Spelt ; 德文名稱: Dinkel; 法文名稱:Épeautre ) 始於石器時代,在銅器時代末期擴展到整個歐洲。一些文獻裡記載:瑞士是最適合栽種斯佩爾特小麥的的地方之一。20世紀的時候斯佩爾特小麥的足跡漸漸消失在各地,取而代之的是傳統小麥。因為傳統小麥的產量比較豐富,帶來的經濟價值較大。21世紀的今天,因為斯佩爾特小麥對肥料的需求較低,隨著有機農業的日漸發展,它又開始受到重視。

斯佩爾特小麥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他命E,B、葉酸、菸鹼酸以及許多礦物質(鐵、鎂、磷)及優良的不飽和脂肪酸且不含膽固醇,容易消化並可以預防心臟病。對於有小麥不適症(如一些腹痛、或過敏現象),斯佩爾特小麥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。

同時斯佩爾特小麥也讓人容易有飽足感,對運動員以及需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是很適合的食物。

5 comments:

  1. 这个面粉,请问马来西亚哪里买得到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久没上来打扫了。所以没看到留言,非常抱歉。
    Spelt flour 可以在有机店找到。我之前是在puchong的有机店买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你写得这么详细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