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烧肉 ~ 初体验



试做了来自东东家的烧肉食谱,看来距离好吃的烧肉还很远哩。我的烧肉,烘炉开太低温(我用200度),结果得多用了20分钟上火来烤,皮才会脆,但后果是烧肉很硬一下。五花肉(也称三层肉、花腩肉)我在“安心肉店“买的,不够肥,没什么脂肪。所以,总结我的烧肉~又硬又咸。:Þ

吃了晚饭过后还有剩下一些,会拿来炒长豆吧。再不然,就拿去煮粥吃。^^

做法:

1)先把五花肉洗净,抹干,然后撒上适量的盐、五香粉、胡椒粉腌至隔夜(我应该放太多盐了)

2)腌好后在皮上放多多盐,撒得像雪花般厚厚的

3)放进烤箱用上下火以220度烤30分钟

4)然後拿出來把皮上的盐去掉,再用小刀在皮上銼洞洞,再烤30分钟

5)最后的10分钟用上火烤皮会比较脆和金黃色哦 (我多烤了20分钟)

2 comments:

  1. 第一次做,很有那个样子哦^^
    下次下手别那么重了~呵呵

    你最后也多烤了20分钟?
    意思说,烤了20分钟+20分钟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多谢师傅夸奖。^^ 下次会记得的。
    哎呀,打错了。我多烤了20分钟,就10分钟+20分钟上火。: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