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9, 2010

烫面龙珠果戚风蛋糕 | Dragon Fruit Chiffon Cake


 

这个烫面法做的戚风,真得真的太好吃了。蛋糕体很湿润、很软,而且又没添加物,是我最喜欢的戚风类型。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需为多出的蛋黄烦。

如果你还没试过的话,今天就试吧。如果你也和我一样,爱这类型的蛋糕体,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。

我改了改原食谱,做了这个龙珠果戚风,戚风没有预计的粉红色,因为红色的龙珠果在烘的过程全都浮上了蛋糕表面。^^

谢谢 Rachel 及 仙子 的食谱。





材料:

蛋黄(L) 4个
鮮奶  46g
龙珠果泥 50g
奶油  40g
低筋面粉  72g

蛋白 (L) 4个
 62g

模具:18cm 

做法:
  1. 把鮮奶,奶油,龙珠果泥加热至奶油溶化,乘热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,搅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蛋黃,搅拌均勻
  2.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
  3.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面糊里面,搅拌均勻
  4. 以170度烘烤10分钟,再150度烘烤25分钟(溫度僅供参考)
  5. 这个蛋糕最重要的诀窍就是,从制作蛋黃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溫度都还是溫溫的。所以动作要快哦!

2 comments:

  1. 我曾试过一次烫面戚风,可是蛋黄糊因为了保温而失水分了而变团,结果,失败。过后,我就没试了。

    等再有心里准备,或许,我会再试。嘻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Michelle, 喜欢戚风的你一定要试烫面戚风。包你喜欢并爱上它。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