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4, 2010

日式南瓜雪糕 | Japanese Pumpkin Ice Cream

 

这个雪糕是失败之作,但味道不错。把奶油过度打发了。老实说,我还真的是不会弄这个fresh cream。


材料:
南瓜 200g (蒸熟后连皮一起捣碎备用 ~ 这个皮我切掉了
鲜奶油 100g
幼糖 46g
牛奶 300g
海盐 挖耳杓约1匙左右


做法 :
  1. 将鲜奶油和幼糖用打蛋器打至 8 - 9分发。
  2. 加入熟南瓜泥,用打蛋器充分混合搅匀。
  3. 把牛奶和盐一次过加入。一股作气的混合搅匀。
  4. 放进雪糕机既可。
(注:没雪糕机的朋友可将混合料倒入容器里,放入冰箱冷藏至稍微硬,再拿出来,放进搅拌机打至松发,重新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)

食谱: 长谷川 惠 ~ 《用蔬菜水果做手工冰淇淋》

5 comments:

  1. 不知道换去蕃薯可以吗?
    我也要来一杯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曾做过两次雪糕,不过,也不是很满意。
    所以,大家一起努力哦。嘻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鱼,换去蕃薯啊。。 不知道欸。不懂会不会怪怪的。 ^^

    Michelle, 我做过大概有8至9次了。但要把鲜奶油打至 8 - 9分发的食谱,这是第一个。 搞不清楚怎样是8 - 9分发?? 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味道不错。甜甜、粉粉的。 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