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日式香蕉戚风 | Japanese Style Banana Chiffon Cake





这次用了在博客来买的戚风食谱 《好吃戚风蛋糕 轻松上手》,作者: 福田 淳子。喜欢这个不用加小苏打粉的香蕉蛋糕食谱,因为通常看到的香蕉蛋糕食谱都得加小苏打粉,而我不喜欢它的味道。

这本食谱真的很好用,由于是日式戚风,所以大多不用发粉而用较多的蛋白,而塔塔粉或柠檬汁也没放。

但厨艺不佳的我,第一次做,没办法把蛋白及糖打到理想状态,所以在看到蛋白打到一块块时,就不理三七二十一加了塔塔粉下去,继续打。还好成品还算成功。 嘻嘻。 ^^



A:
蛋黄(L)3个,植物油50ml, 糖20g

B:
香蕉 80g, 牛奶 1Tbsp

C:
低筋面粉 80g(我用特幼粉)

D:
蛋白4个,糖40g


做法:
1)用叉子将香蕉捣碎,加入牛奶混拌成滑润的状态。

2)将A混合拌匀,加入B用打蛋器搅匀。

3)加入C,继续搅拌至光滑柔润。

4)把蛋白打发泡,糖分两次加入。打至可拉出尖角。

5)将1/3蛋白霜和以上的混合料拌匀,然后加入剩余的蛋白霜。

6)将面糊倒入17cm的模具 (我怕日式的模比我们的高,所以我倒入20cm的模,好采刚刚好)

7)180度烤30分钟左右,烤好立即倒扣,待冷才脱模 (我用170度烤30分钟)

6 comments:

  1. 我觉得组织很绵密,我喜欢没有气孔的戚风;那食谱真的那么棒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咯,这个戚风很好吃。 这本食谱我是越看越喜欢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起来很密实,会很软吗?如果是很软的话,这戚风蛋糕就一级棒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随机应变都能把CHIFFON烘到美美,哪像厨艺不佳呢?

    我的CHIFFON...No eyes see.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,看起来很绵密,然后不会黑黑的。蛋白霜如果打过龙还有得救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canary & chin weng,
    我放了一个新的post关于这个戚风的组织。 ^^ 蛋糕很绵密。

    Michelle,
    是厨艺不佳啦。我不会打只是放糖的蛋白,没放柠檬汁或塔塔粉的蛋白。^^

    老妹,
    据我所知,蛋白霜打过龙没得救,得重新做过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