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再战 ~ 巧克力馅鸡蛋糕 | Chocolate Kuih Bahulu





用回和上次同样的食谱,加了半茶匙的 ovalette/emulsifier,发觉分别不大,可能是因为加了巧克力馅的鸡蛋糕,比较湿润,让鸡蛋糕更可口。 巧克力馅方面,每个鸡蛋糕我用了3-5个钮扣巧克力。这个加了巧克力馅的鸡蛋糕真的很好吃叻,我吃得停不了口。

还有就是现在Tesco在做着Hari Raya促销,很多蛋糕模子、材料都有便宜叻,包括鸡蛋糕模。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别错过了。

哦,在这里提醒大家,这个食谱因没用到发粉,一打好面糊后就要马上拿去烤,不然面糊会消泡,没这么发了。这个分量大概会用到 - 1大3小 或 2大2小的模。

9 comments:

  1. 鸡蛋糕,还放巧克力?不错哦!小孩一定喜欢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~午餐时间,害我猛吞口水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canary,不止小孩,连我这个大人都很喜欢。我一定会在做。宝贝说下次要放巧克力及葡萄干的。^^

    ly,试一下吧。真得很好吃哦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mayyee,
    可惜我最近都不敢去Tesco,
    這里的有個餐廳員工感染了流感去世了,
    後來還關門兩天做消毒工作,
    馬六甲的Tesco每一天都那麼多人,
    不想去暴露在病毒之下,
    好康的事還是輪不到我的~>_<

    ReplyDelete
  5. annie,其实我的安全意识还真不高。没想过流感问题叻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mayyee...我昨晚试做了你的巧克力馅鸡蛋糕..呜呜,蛋糕黏住模型..脱模的很难看..为什么? 牛油擦得不够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. 蛋糕黏住模?你的模有放进烤箱预热吗?要预热后,把模拿住来才搽上牛油。牛油有搽均匀吗?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有预热模型..就是不懂牛油有搽均匀和有够吗? 还是我的模型关系..我的鱼模型是母亲给我的...不懂是不是条纹太复杂..没关系..我会再试..因为外表难看但味道好好吃..谢谢分享咯!

    ReplyDelete
  9. ly,下次再做时就注意一下咯。
    至于食谱,不客气啦,分享快乐嘛。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