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比利时威化饼 | Liège Waffle

这个看似外表平凡,但充满奶油香味酥脆的比利时威化饼是好久以前做的。一吃进口你就知道我没骗你,真的很好吃又不难做。原食谱是用平底锅烤的,让没有烤箱的朋友也能做的小点心。但我很懒啦,不想烤了又得去翻、看火候,所以直接放进烤箱里。^^

如果不是今晚翻了翻食谱,我都忘了我曾经做过它。 ^^

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来自《雅米老师的3步骤点心》的比利时威化饼。你一定要试一试哦。





材料

A : 低筋面粉120g (1 杯)
      高筋面粉65g (1/2 杯)
      细砂糖 1Tbsp
      酵母 1/2tsp

B :  牛油 100g
      鲜奶 1/4 杯
      蛋(中) 1个
      红砂糖 4Tbsp (我用黄糖/brown sugar)


做法

1. 将材料(A) 用打蛋器搅拌混合。
2. 将牛油及鲜奶用微波炉加热30秒至牛油变软,拌匀。 加入 材料(A)中。
3. 再加入蛋。用橡皮刮刀搅拌混合。没有粉味后,加入红砂糖,用手搓揉成一团,盖上保鲜纸静置20分钟。
4. 重新搓揉,分成10份,压成直径5cm、厚1cm的圆形。
5. 排入用中火加热的平底锅,盖上用布包裹的锅盖,烤到出现焦色,翻面,继续慢慢烤至熟。 


*如用烤箱,记得低温慢烤哦。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很特别。。
    食谱先抄下,谢谢哦~

    ReplyDelete
  2. Rachel,
    谢谢你的留言。 我还在想,这个东西这么不受欢迎吗? 原食谱用平底锅,所以样子很不一样。 ^^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