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

胚芽土司 | Wheat Germ Toast





这个也是王老师的食谱,好像最近做的面包都是出自王傅仁老师的《天然、无添加的手作面包》。^^
其实,我蛮喜欢健康的食谱的,嘿嘿,michelle, 又是另一个健康之作。^^


材料

A : 高筋面粉300g, 细砂糖18g, 盐6g
B : 鲜奶60g, 冰水150g (我用冷水加冰)
C : 酵母 3/4tsp + 1/8tsp (3.5g) (注:1g = 1/4tsp)
D : 牛油30g
E : 胚芽 30g (预先用 180度烘烤 40分钟至微焦黄色,每隔10分钟翻搅一次~ 我用 150度烘烤 25分钟左右)


做法

1. 所有材料(A+B+C)除牛油及胚芽外,揉成面团。 水先加2/3,剩下的1/3视情况加。

2. 揉至表面光滑后加入牛油,揉至可拉成薄膜,加入 胚芽揉至表面光滑且分布均匀即可。

3. 基础发酵至2.5 - 3倍大。 (大概60分钟)

4. 分割成2个面团滚圆,松弛30分钟。

5. 每个面团擀平、排气,再卷起呈长条状静置一旁。

6. 将面团对折成U 型放入土司烤模。

7. 做最后发酵大概50分钟,发至模具七分满,加盖。

8.放入预热烤箱,以190°C上下火烤35-40分钟。(请依个人烤箱调整温度)

9. 马上脱模,待冷切块享用。

7 comments:

  1. 又是一个健康&营养面包。好羡慕你每次都做到美美的面包。
    我想起撮面团,我就投降。

    你是用什么牌子的烘炉来烘面包?撮面团是手撮还是面包机呢?有什么机好介绍?

    ReplyDelete
  2. michelle, 我也做过失败的面包叻。续这个胚芽土司后,我也用了ccm的食谱做了另一个胚芽土司,结果失败了。面包不怎么发,吃了几个就把其他的丢了。^^
    我的烘炉是Morgan 42L的,而面团是用Kenwood mixer。 可以在我的文件夹分类~tools n equipment看到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Hi, I also thinking to bake this kind of healthy loaf for my family,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. I need to check whether I can get the wheat germ from the usual bakery shop I go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这里找不到wheat germ,所以我放弃了这款面包。

    土司做得超漂亮的,Mayyee的功夫真的越来越高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Sonia,
    u are welcome. ^^ I got the wheatgerm from caring pharmacy. ^^ Think organic section of supermarket or organic shop also can get this wheatgerm.

    Canary:
    我是在caring pharmacy 买到的。 有机店或大型超市应该可以买到。胚芽真的很香,在预先烘烤胚芽时,我就觉得整个厨房很香了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老妹,上网找了找,胚芽是植物种子胚的一部分,由生长点和幼叶组成,与胚莖和胚根共同构成胚轴。胚芽位于胚轴的上端,當種子發芽出土後,將繼續發育成產生植物的莖、枝和葉片等構造。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ereal_germ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