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牛轧糖 | Almond Nougat


过年前,大概是一月份吧,做了这个牛轧糖。想做了很久,在看到《新新饮食》也刊登了出来,搞清楚了什么是无色麦芽糖后,就“啦啦声”做了。 ^^

但做的时候发现温度计原来坏了,就agak-agak咯,结果糖煮不够久,成品不够硬,会黏玻璃纸。但牛轧糖真得很好吃哦。 :p



材料A:
400g 无色麦芽糖 (liquid glucose)
70ml 水
150g 糖
1/2tsp 盐


材料B:
1 个(大概40g) 蛋白 (室温)
20g 糖

材料C:
90g 奶粉
50g 牛油

400g 带皮杏仁, 烤香

包装: 玻璃纸,剪好

做法:
  1. 将材料A放入小锅中煮至127度 (利用温度计测量)
  2. 将材料B 拌打至松发。(糖大概煮到热时就可开始做蛋白了)
  3. 将达127度的A 料徐徐从搅拌碗边沿倒入B料中。
  4. 加入C料搅拌均匀。
  5. 最后拌入 烤香杏仁。
  6. 将混合物倒入油纸/silicone sheet上,快速压成 1 1/2cm 厚方块,放置一旁待凝结,切小块。
  7. 用玻璃纸/糖果纸包起来,既可。

注意:
  1. 如没温度计,可尝试将煮好的糖浆滴入冷水中, 如呈硬珠形即可使用。
  2. 杏仁不可太早烤香,开始制作时才烤。趁热拌入混合物,可避免混合物太快降温。
  3. 整个过程,混合物很热,请小心。 我在把混合物倒入silicone sheet,被弹上来的杏仁黏着手,烫死了。

芋头糕 | Yam Cake



也不记得这个芋头糕 是什么时候做的了。 但既然做了就po上来咯。 我很懒惰type食谱,如果有朋友要食谱的话,告诉我。我才type上来。^^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